首页 > 实战测评 > Nike LeBron Soldier 13
Nike LeBron Soldier 13
2021-11-01 03:52:45

 

 

 

• > 说起适合外场的高性价比实战鞋,你最先会想到哪双?相信会有很多人和笔者一样,在第一时间便会将Soldier系列的名字脱口而出。特别是对于体重偏大的前锋球员来说,每年新款的推出都是最期待的事情。尽管在过去的赛季并没有与LeBron James在季后赛中等登场,但自今年7月发布第13代以来,它仍是不少实战党最为关注的单品,Soldier系列的良好口碑就是它最好的名片。

      想必也有不少朋友每年习惯性的将其收入囊中,经历了将近三个月考验的Nike LeBron Soldier 13,在网络上受到了人们的褒贬不一的评价。而本期实战分享栏目,用笔者个人的视角以及体验,来和大家聊聊这双迭代之作。下面,让我们开始本期的实战评测环节吧~

 

 

化繁为简

绑带锁定效果明显

全新的绑缚模式

 

• > Soldier系列的最大特点便在于鞋面的绑带,这也是该系列最具标示性的设计语言。经常参与到我们关于实战鞋展开的互动的朋友,一定知道笔者本人对于Soldier系列的偏爱有加。由于个人以前超过100KG的体重,且踝部有着习惯性的扭伤,用绑带束缚住我的双足以保证稳定性,是我选它的最重要原因。Soldier系列自第10代起便进入了一个新的设计模式——无鞋带的设计成为了核心。这也是为什么人们先前会调侃道:「留给Soldier系列的绑带不多了。」

      Nike LeBron Soldier 13在鞋面绑带处进行了创新,使用两条二段式的绑带来固定足部,用依附于大绑带上的小绑带进行依照个人需求的调试。位于足面与脚背的两条绑带,在拉紧后可以为受力部位提供出色的包裹性能,在运动时很好的固定我们的双脚。

 

该鞋款鞋面魔术贴所覆盖的面积是无鞋带版本的Soldier中最小的,这也使得没有绑带的部分的包裹性能会稍显薄弱。尽管无需担心它的稳定性,这样的反差感总是会让人有些不适应。

 

为踝部留有了充足的空间

 

• > 自上一代以来,Soldier系列对于绑带的功能性进行了调试,将绑带对于踝部的束缚效果削弱,从而提升踝部的灵活性。Nike LeBron Soldier 13亦是如此,尽管采用了中高帮与绑带结合的设计语言,但事实上,这二者对于该脚踝的固定作用却并没有视觉上来的那么抢眼。这一点在Nike LeBron Soldier 12中便有体现,开放的领口以及更自如的绑带系统,都是Nike在设计上所作出的改动。因此,如果你期待着该鞋款的上绑带承担所有保护踝关节的职能,那么,我更建议你选择10代或者11代。

      同时,Soldier系列在急停过程中顶脚的现象依旧存在,熟悉该系列的朋友也一定知道这样的体验。正常穿着情况下该鞋款并不会产生如是的不适感,只是在特殊运动状态形成时会稍有不适,在渡过磨合期后会有所缓解。在尺码的选择上,按照正常的尺码选择即可,不过高脚面的朋友可能感到压迫,但是我还是不建议刻意的去调整购买的尺码。

 

 

延续特点

后跟缓震表现出众

前后掌脚感有着一定差距

 

• > Zoom Air的运用也是很多人选择该鞋款的理由,前后Zoom的传统组合保证了出色的脚感。Nike LeBron Soldier 13依旧延续了这样的搭配,不过前掌的表现中规中矩。也许是因为我们习惯了Nike近期最爱放置在前掌的超大尺寸气垫,但该鞋款在静止状态下所带来的脚感并不明显,跑动起来后,才能感到前掌Zoom Air的回弹效果,这个问题在近几个版本的Soldier中并没有如此明显。 

      与前掌不同,该鞋款的后掌缓震表现是可圈可点的,在我们后跟落地的时候,其可以带来出色的吸震效果。Nike近年来对于中底材质脚感的调试是有目共睹,厚实的用料提供了出色的脚感。这样的调试方式,对于大体重的朋友来说,实则是一个福音。

 

中底易出现褶皱

 

• >再说到中底的支撑性能,中足的抗扭转表现从来都不是Soldier系列的强项,笔者本人最爱的Nike LeBron Soldier 9也是如此。该鞋款的中底弯折点更靠近足心,尽管由于整个鞋款的设计思路,并不会出现不安定的感觉,但对于这个问题有着执念的朋友还是需要谨慎选择。

      偏高的重心也是LEBRON系球鞋的一大共性,由于中底科技的变化,相较于正代Soldier的重心有所降低。但对于速度型的后卫球员来说,这双Nike LeBron Soldier 13可能与你球风的匹配度并不高。而对于锋线球员来说,这样的处理方式并不会影响实战效果。

 

 

底纹回归传统

耐磨性能有所保证

依旧是外场的不错选择

 

• > 我们喜闻乐见的人字纹处理方式再度回归,人字纹始终是最适应大众需求的底纹,特别是外场。许多针对于内场需求进行的设计,在外场的表现总是不尽人意,因此,对于Soldier来说这或许才是它最好呈现模式。人字纹的抓地表现不用笔者赘述,外底的切割处理也为勾勒出了气垫的形状。搭载XDR耐磨橡胶的该鞋款,在外场的表现也可以满足大部分的场地需求,总体来说,该鞋款仍旧会是外场实战的不错选择。

 

 

• > 相较于前几代,Nike LeBron Soldier 13曝光率相对较低。至于需不需要更换新款,如果你现在的主力鞋款是Nike LeBron Soldier 12,那么你可能并不需要进行更换。严格来说,自Nike LeBron Soldier 10以来,该系列都是处于这样的一个状况,他们之间的表现并没有这明显的差别,维持一个固定的水准才是Nike LeBron Soldier 13需要做事情,如果你对其外观十分买账,那么你大可尝试一下,可能它给你的感受不会让你眼前一亮,但是它绝对不会让你十分失望。你穿上它的那一刻便会知道,没错,这就是Soldier。

 

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,发售价1199元的Nike LeBron Soldier 13的平均售价在800元上下,这个价格几乎与前代持平,该作在缓震以及抓地性能的调试上有着不错的效果,不意外其价格仍有着一定的下降空间。笔者给出的建议是如果你在Soldier系列中挑选,不妨根据自己对于外观的喜好,我个人会更加推荐前作。而如果是在同价位的鞋款中做比较,如果你有较高的外场实战需求,那么它仍会是你不错的选择。

 

 

 

 

购买建议

1.正常尺码购买即可

2.适合于锋线球员

3.后跟缓震表现出众

4.绑带处有着良好的包裹性

5.可应对大多场地条件